2007-04-24

用 JavaScript 在網頁上畫向量圖

今天在 Google 上搜尋可以在網頁上繪製向量圖形的 Solution 時, 本來焦點是放在 VML 和 SVG 上的, 後來不小心發現一個提供以 JavaScript 繪製簡單向量圖形 Library 的網站, 除了該 Library 之外, 它還提供了 Drag'nDrop, Tooltips, RotateImage 的 Library.

Vectorgraphics 速度雖然被嫌說很慢, 但應用在簡單的 Application 還滿不錯的!
Drag'nDrop 除了字面上的功能外, 還提供按住 Shift 放大縮小的功能, 很有趣!
Tooltips 的功能就比較普通了, 和一般其他的 Library 差不多!
RotateImage 的實作方式很神奇, 沒有用到任何的 filter, 是將原圖重製成多份後, 只切出所需的點, 重新組合而成的, 所以在效能及資源上可能會有點耗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