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02

Symbolic link in VISTA and XP

今天在編譯某個 Library 專案時, 有一個參考到的元件因為我的電腦換了新的版本, 以至於參考的路徑沒辦法找到參考檔,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, 就是建一個 Symbolic link 讓路徑長回來就行了!

剛好我的 OS 是 VISTA, 有多了一個叫 mklink 的指令, 用法就如熟悉的 ln 指令一樣, 感覺還滿親切的, 於是就一切 ok, 搞定!

咦, 如果不是 VISTA 怎麼辦咧? 剛好把以前看到的文章再補上來, 順便又找了一下如何利用程式的方式來操控 NTFS 檔案系統中的 Junction Points, 如下:

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 Tools: 先下載這個並安裝!
Manipulating NTFS Junction Points in .Net: 你是程序員嗎? 試試這個吧!
NTFS Link Shellextension: 懶人專用工具, 還有相關名詞(SymLink, HardLink, Junction)解釋的網站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