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07

開啟 compiz 之後, 遠端桌面不會更新了

由於新版的 X server 支援了 XDAMAGE extension 的功能, 原意是讓視窗重繪的區域變少, 用以提升效能, 但是啟用了 compiz 之後, 卻將這個通知的功能關閉了, 導致在遠端操控時視窗因此而不進行重繪, 可是滑鼠和鍵盤的事件都有傳送到主機喔! 可以試看看用隔壁的電腦 vnc 到主機然後看看滑鼠有沒有動就知道了!

解決的方法就是關閉 XDAMAGE 功能, 但是 gnome 預設的 vino-server 沒有選項可以將它關閉, 所以只好換成 x11vnc 來取代囉!!

1. 安裝 x11vnc sudo apt-get install x11vnc
2. 產生 vnc 的密碼檔 x11vnc -storepasswd, 這會把密碼存在 ~/.vnc/passwd 裡面
3. 執行 x11vnc x11vnc -forever -shared -noxdamage -rfbauth ~/.vnc/passwd 這樣會讓網路 loading 變重, 所以只適合用在 LAN 的環境, 否則就要有夠大的頻寬才行囉!!

覺得 ok 的話, 再把 3. 放到 "作業階段" 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