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19

Fiddler 又不能攔到 localhost 了

剛把作業系統換成 Vista 的時候, 就曾經發生 Fiddler 不能攔到 localhost 的 Request 的問題,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答案是說只要在 localhost 後面加個 "." 就可以了, 輕輕鬆鬆就解決了!

可是今天再度使用 Fiddler 的時候, 相同的技巧卻失效了, 畫面上出現的是 Exception Text: 無法連線,因為目標電腦拒絕連線。 ::1:64155, 有圖為證:

image

奇妙的是如果把 "localhost." 換成 "127.0.0.1." 就又可以了,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, 打開 cmd.exe 試著 ping localhost 看看, 果然發現了問題, 如圖, 回應的內容是 "回覆自 ::1: time<1ms":

image

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咧? 最快的治標方法是用記事本打開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 目錄底下的 hosts 檔案, 把其中一行 "::1 localhost" 前面加個 "#" 註解掉就行了!

沒有留言: